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關愛留守兒童宣講進工地

2020年06月02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孔德晨)1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當天,由中國建筑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建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2020年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啟動儀式暨首場宣講活動以網絡直播的形式在北京舉行。

  活動期間,中建交通分享了“一對一”精准幫扶、教育扶貧、為困難家庭提供就業幫扶等關愛保護農村留守兒童的實踐做法。從6月起至12月,中國建筑關愛保護農村留守兒童宣講志願者團隊將深入中國建筑所屬全國各地的100個在建重點項目工地,從政策法規、家庭監護、親情溝通、安全自護等方面開展100場關愛保護宣講活動。自2018年以來,宣講活動已經成功舉辦200場,直接受益務工人員家庭6萬余個,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果。

  民政部兒童福利司副司長倪春霞在活動中表示,近年來,民政部和各地民政部門會同相關部門和社會力量著力構建農村留守兒童關愛服務體系,推動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努力為全國644萬留守兒童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環境。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