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苗山深處的扶貧身影

2020年04月29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39歲的李義成是廣西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職工。2017年8月,他主動申請到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杆洞鄉堯告村擔任脫貧攻堅工作隊員。堯告村位於桂黔交界的大苗山深處,交通不便,土地資源匱乏,自然環境惡劣。頭頂草帽、腳穿解放鞋、背挂背袋,李義成就這樣走村串戶做扶貧工作。3年來,在李義成和同事們的努力下,靈芝、鬆茯苓、優質稻米、黑木耳等成為群眾增收主要產業﹔全村19個屯中,18個屯修通了水泥路,最后1個屯的水泥路也正在建設中……2019年,堯告村實現整體脫貧摘帽。

實現整村脫貧之后,李義成計劃整合苗族拉鼓民族文化和高山天然牧場等資源,建設特色鄉村旅游區和苗族拉鼓習俗傳承基地,帶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

圖為4月26日,李義成(右)在村民家裡了解手工藝品的制作情況。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攝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9日 07 版)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