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年初,她辭職回十八洞村——

返鄉做直播 幫鄉親賣貨

2020年04月27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歡迎你們來看嬌嬌的直播!”身材嬌小的施林嬌在山間向手機另一端的觀眾打招呼。

1996年出生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施林嬌,是十八洞村第一代返鄉創業的大學生。2019年畢業於浙江音樂學院的她,曾在湖南一家公司做宣傳工作。這份工作很安穩,收入也不低,但施林嬌有自己的想法。2020年初,施林嬌辭職回到十八洞村,和另外兩位返鄉的大學生施志春、施康一拍即合,共同創業。施志春負責策劃,施康負責短視頻拍攝和制作,施林嬌負責出鏡直播。

從小在十八洞村長大的施林嬌,對這裡很熟悉,苗族的特色文化和日常生活都是她直播的靈感來源,做農活、烹飪苗族特色菜、唱苗歌等都是她的直播內容。他們希望能通過直播平台幫助鄉親們的特色產品拓寬銷路。目前,他們在一家直播平台已經有了近5萬“粉絲”。“回到家鄉創業,能為家鄉做點小小的貢獻,我就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施林嬌說。

圖為在十八洞村直播的施林嬌。

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攝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7日 13 版)

(責編:史雅喬、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