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雲南獨龍族等9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實現整族脫貧

2020年03月2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雲南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系列新聞發布會獲悉:2015年以來,雲南省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累計脫貧613.8萬人,年均減貧120萬人以上,貧困發生率從17.09%下降到2019年底的1.32%。除怒族、傈僳族外,獨龍族、基諾族、德昂族、阿昌族、布朗族、普米族、景頗族、佤族、拉祜族9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實現整族脫貧,全省“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貧困發生率降至2.41%。

針對11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聚居區大都處於深度貧困狀態的實際,雲南省堅持先難后易、先行攻堅,一族一策、一族一幫,創新實踐“一個民族聚居區一個行動計劃、一個集團幫扶”攻堅模式,推動“直過民族”聚居區實現社會形態和物質形態兩個“千年跨越”。據悉,在今年6月底前,怒族、傈僳族的剩余貧困人口也將達到脫貧標准。屆時,雲南省的11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將全部整族脫貧。

2019年,雲南省實現136.8萬貧困人口淨脫貧、3005個貧困村出列、33個貧困縣申請摘帽。(本報昆明3月19日電 記者張帆、楊文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0日 01 版)

(責編:王瑤、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