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廣西崇左江州鎮:第一書記幫賣菜

記者  龐革平  本報通訊員  陸華勇
2020年02月21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廣西崇左市江州區江州鎮江州社區,以及板備、板麥、卜馱3個村,交通便利,環境優越,種植蔬菜成為56戶村民發展和貧困戶脫貧致富的“搖錢菜”。可受疫情影響,廣大菜農為1萬多公斤蔬菜的銷售難題心急如焚。

了解情況后,4個村(社區)的“第一書記”曾安舒、黃永林、黃堅壯、黃介陽在一起合計,想出了妙招:採取“農田直採+點對點配送”的直供模式,由菜農自行採摘、清洗、分裝,4位“第一書記”托管、托運、托售,分別運送到各居民小區門口,實行全程無接觸配送。

“我們把大蒜、生菜、芥菜和芹菜混搭裝成一袋,一袋3公斤,售價12元,很受顧客歡迎。”江州社區第一書記曾安舒說,他們不要油費也不要人工費,全部收入都給村民。

裝好了200多袋蔬菜,4位“第一書記”變身“店小二”,分別用自己的私家車運往城區各小區。

到了崇左金麥新園小區門口,板麥村第一書記黃堅壯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將貨卸下擺好后,拿出手機,在微信群裡發出信息:“親們,青菜來了,出來取吧,注意戴好口罩。”

“我們積極與城區各小區物業公司對接,利用小區業主群、團購群廣泛發布蔬菜銷售信息。”黃堅壯說,當晚統計好數量,第二天組織採摘供貨,實現“訂單銷售”。

“兩天的時間,就賣了1000多公斤,估計一個多星期全部蔬菜就可以銷售完畢。”卜馱村第一書記黃介陽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1日 14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