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這樣的扶貧醫生,我們打心眼裡欽佩!”

方  敏  續大治  孫  勇
2020年02月20日09: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謝謝你救了我媽媽!”一名年輕人拎著一籃雞蛋走進許磊的辦公室。實在拒絕不掉,等年輕人離開后,許磊跑到收費窗口給他母親的就診賬戶打進了200元。

許磊是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對口幫扶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貞豐縣的挂職干部,現擔任縣人民醫院副院長。許磊大年初五就放棄年假,趕回縣裡。一回來就遇上了特殊病患。

那是一名才3歲的小病人,不僅發燒39攝氏度、咳嗽症狀明顯,而且有流行病學史。幾個小時后,當各項檢查指標和影像學資料出具后,許磊認為與新冠肺炎疑似度很高,提出在核酸檢測結果確定前必須先行隔離觀察。但孩子的父母對疫情的嚴重性不了解,懷疑醫院小題大做,不願意隔離。許磊給遠在寧波的兩位專家分別打起視頻電話。一番遠程會診后,他和貞豐縣人民醫院院長廣躍乾力排眾議,一邊執行原計劃,一邊給家長講解此次疫情的危急,終於讓他們意識到了嚴重性。最終,小病人兩次核酸檢測呈陰性被安排到定點病房就診,4天后順利出院。

連日來,許磊已帶領大家累計排除50余例外省返鄉人員和密切接觸者,同時還負責著感染科、綜合ICU、急診ICU裡10多名腦出血、心衰等危重病人的搶救工作……每天休息時間不到6個小時。

廣躍乾說:“這樣的扶貧醫生,我們打心眼裡敬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0日 13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