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關鍵是讓錢袋子鼓起來(今日談)

陳 凌
2020年02月18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三澗溪村村民趙順利的故事,是無數農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一個縮影:他做過建筑工、開過貨車,后來加入村裡的合作社,由村民變成“股東”,又抓住發展鄉村旅游的契機開起特色小吃店,圓了創業辦企的心願。依靠黨的好政策,無數個趙順利通過勤勞的雙手,增加了收入、擺脫了貧困、創造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農業興則基礎牢,農村穩則天下安,農民富則國家盛。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農業農村工作,說一千、道一萬,增加農民收入是關鍵。”檢驗農村工作實效的一個重要尺度,就是看農民的錢袋子鼓起來沒有。緊緊抓住這一點,曾經“神仙也治不了的三澗溪”,變成遠近聞名的鄉村振興示范村﹔一度垃圾成堆、道路泥濘、房屋破舊的村貌,如今新樓錯落有致、村落古色古香。

風正好加力,惠農正當時。綜合發力,廣辟途徑,加快構建促進持續增收的長效機制,就能讓廣大農民都盡快富起來,讓更多趙順利加速奔向美好生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