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海南:多舉措抓好春耕

記者  閆  旭  朱榮鵬
2020年02月1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幾百畝農田平整完畢,十余名工人手裡握滿了節仔米種子,隨著他們甩動手臂,種子均勻地播撒在農田裡。2月17日上午,位於海南省文昌市的馮坡節仔米種植基地開始進行春播。據了解,今年文昌市早造水稻計劃播種面積為13.66萬畝,目前已完成種植面積達10.36萬畝,佔計劃面積的75.8%,農業生產情況總體平穩。

“鎮裡會幫大家買一些三色布,用來給菜地做圍擋,減少一些寒風的影響。”2月16日,在海口市龍華區遵譚鎮東譚村的一處菜地,龍華區農業農村局相關人員和鎮干部,正在指導菜農做好近期氣溫降低后的農業防寒和復工復產工作。連日來,海口市龍華區農業農村部門編發了蔬菜種植和家禽家畜養殖防寒知識“小卡片”,第一時間發放給農戶和各生產基地,還指導各鎮對各蔬菜生產基地和養殖場等因地制宜建立防寒屏障,保障農作物或畜禽不受寒潮影響。此外,還安排農技人員指導各鎮對農作物採取針對性施肥,對農戶上門宣傳個人防護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07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