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四川:春耕物資配到位

記者  張  文
2020年02月1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陽暖照下的四川自貢市大安區新店鎮共和村,蟄伏了一冬的農田被“隆隆”的農機聲喚醒,農戶們以家庭為作業單位,戴著口罩、手套整地犁田、疏浚溝渠、播種育苗。記者從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目前,四川各市州、各區縣春耕物資已經全面調配到位,春耕備耕工作已全面開啟,確保今年全省糧食產量穩定在700億斤左右。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發出《關於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統籌抓好春耕生產的緊急通知》,要求今年全省糧食播種面積確保穩定在9300萬畝以上,糧食產量穩定在700億斤左右,切實保障糧食、蔬菜等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目前,四川各地紛紛制定下發具體實施意見,通過“村村響”廣播、微信等開展農業實用技術培訓,同時調運春耕生產物資,組織開展渠道清淤,號召農戶以家庭為單位開展春耕備耕各項工作,實現了疫情防控、春耕備耕兩不誤、兩促進。以廣元市朝天區為例,目前該區已將儲備的化肥3.25萬噸、農藥28噸、地膜95噸、雜交玉米種9.5萬公斤、雜交水稻種1.5萬公斤通過農資運輸“綠色通道”發送到各鄉鎮農資配送點。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07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