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青海北山鄉貧車間“變身”應急防護物資生產線

記者 王 梅 文/圖
2020年02月07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扶貧車間員工在展示制作好的應急防護服。

2月3日深夜,青海省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北山鄉搬遷新區的“扶貧車間”燈火通明,縫紉機聲噠噠作響。數十台運轉的縫紉機,30多名縫紉機手鼓足干勁,為堅守一線的執勤人員趕制防護衣服。

這個扶貧車間於2019年12月13日揭牌生產,在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扶持下成立,是為北山鄉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搭建的就近就業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針對疫情防控應急物資短缺的嚴峻形勢,民和縣委、縣政府在積極做好從外調運購置應急防控物資的同時,借助北山扶貧車間服裝生產線平台,迅速召集當地裁縫師,晝夜趕制疫情防控應急防護服,最大限度地緩解“作戰”前方應急防護衣服吃緊的燃眉之急。

據北山鄉黨委書記范承東介紹,2月1日下午,在接到縣委迅速啟動扶貧車間趕制應急防護服的通知后,鄉黨委和縣直相關部門緊密配合,通過微信群、人托人等形式發出緊急倡議,當晚就有25名當地裁縫師趕到扶貧車間支援疫情防控。

康海蘭是民和縣洺欽和服飾公司的一位老員工,裁縫技藝嫻熟。2月1日晚,她看到縣上尋找裁縫師的緊急倡議后,馬上報名,並在個人微信群中發出倡議。

在扶貧車間的應急防護衣服趕制隊伍中有5名黨員。為進一步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2月3日晚,北山鄉扶貧車間成立“火線”臨時黨支部,5名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

56歲的隆治鄉鐵家村老黨員李愛英有一身縫紉手藝,還是村支委委員、婦聯主任。疫情襲來,她還擔任著村上執勤值守工作。看到縣上急需應急防護衣服的消息后,作為黨員的李愛英立即讓兒子替她值守村口,自己匆匆趕到扶貧車間趕制應急防護衣服。

據范承東介紹,2月1日以來,扶貧車間已趕制出應急防護服148套。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