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我國主要農產品例行監測合格率達97.4%

2020年01月1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14日從全國農產品質量安全強監管推進會議上獲悉:2019年,我國不斷強化標准化生產,努力增加綠色優質農產品供給,農產品質量安全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主要農產品例行監測合格率達到97.4%,未發生重大農產品質量安全事件。

據介紹,目前例行監測參數增加到130項,與2018年相比增幅10%,與2017年相比增幅40%﹔產地、“三前”環節和運輸車輛抽檢比例提高到41.8%﹔累計認定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市)318個,推進國家追溯平台部省貫通,22個省份正在對接,平台注冊企業和合作社超過6萬家。將綠色有機認証農產品率先納入追溯管理。

據了解,農業農村部還將抓緊建立健全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農產品質量安全制度體系。加快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法》修訂﹔全面試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抓緊細化方案,建立生產主體名錄,加強宣傳培訓,將試行合格証制度落實落地﹔加快完善農產品追溯制度。健全完善追溯標准,加強國家追溯平台推廣應用,推動部、省平台互聯互通﹔加快農產品質量安全信用體系建設。建立生產者經營者誠信檔案,探索實施農資和農產品質量安全“黑名單”制度,對納入“黑名單”的依法實施聯合懲戒。  (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常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5日 06 版)

(責編:王瑤、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