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我國農業保險累計支付賠款超2400億元

記者 曲哲涵
2020年01月13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月12日,銀保監會副主席梁濤日前在中國保險學會舉辦的加快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論壇上表示,從2007年中央財政啟動農業保險補貼以來,農業保險市場規模迅速壯大,保障作用有效發揮,截至目前已累計支付賠款2400多億元。

梁濤說,2019年我國農業保險保費收入有望達到680億元,提供風險保障3.6萬億元,農業保險業務規模穩居亞洲第一﹔目前全國農險承保的農作物品種270余種,基本覆蓋了各個領域。2008年以來,農業保險累計向3.6億戶次受災農戶支付保險賠款2400多億元。

根據財政部、農業農村部、銀保監會和國家林草局四部門在2019年聯合發布的《關於加快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今年我國將持續推進農業保險提標、擴面、增品,扎實推進稻谷、小麥、玉米大災保險試點、完全成本保險和收入保險試點,支持各地因地制宜開展地方特色優勢農產品保險,不斷提升保障水平。

梁濤表示,今后將探索對不同險種,以及處於不同發展階段、不同類別的市場主體實施差異化監管,不斷提高監管效能﹔此外還將進一步加強部門協調配合,持續加大農業保險領域的監督力度,推動建立常態化的檢查機制,推動提高違規成本,堅定維護農民利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3日 08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