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貴州天柱八千干部扶貧一線解民憂

2019年12月30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年來,貴州省天柱縣實行干部結對幫扶全覆蓋,組織全縣7649名黨員干部結對包保28713戶貧困戶。近8000名黨員干部在扶貧一線開展“摸排一次村情民情、辦理一件好事實事、解決一件煩心事”等7個主題活動,取得明顯效果。渡馬鎮橋坪村的扶貧干部送技下村,造就了柚子、葡萄、柑橘和林下養殖產業村,藍田鎮楞寨村幫扶干部與群眾合力打造秋冬種萬畝蔬菜基地。

天柱縣遠口鎮大樣村是天柱縣財政局的結對幫扶村。“想要徹底改變大樣村貧困的狀況,不僅要注重基礎設施建設,還要帶領全村發展產業。”天柱縣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政鬆說。為提升大樣村人居環境,縣財政局先后幫助建設通組公路、產業路、串戶路、防洪堤,實施危房改造37戶,實施飲水安全工程覆蓋294戶1073人﹔為補齊大樣村產業短板,財政局幫助培育養牛、養鴨大戶2戶,幫助發展辣椒產業60畝。

截至目前,天柱全縣黨員干部到幫扶村扎實開展“議事院壩會”1萬余場次,組建農民專業合作社1076個,並落實教育扶貧資金5000多萬元,受益貧困家庭學生14.98萬人次﹔實施危房改造1284戶,完成7699戶串戶路和3691戶庭院硬化以及拆除農村廢舊圈舍5581個﹔成功化解矛盾糾紛623起,群眾認可度顯著提升。(鄒季芳、金可文)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