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近4億元中央財政送戲曲進貧困地區

記者鄭娜 趙珊
2019年12月27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1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19年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工作和產業發展情況。據介紹,截至2019年底,全國有2325個縣(市、區)出台公共文化服務目錄,佔比83%﹔494747個行政村(社區)建成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佔比86%。“春雨工程”“陽光工程”“圓夢工程”等一批示范性志願服務項目,為城鄉基層和中西部地區文化建設做了大力幫扶。中央財政投入3.89億元為12984個貧困地區鄉鎮共配送約8萬場以地方戲曲為主的演出,為基層民眾送上文化大餐。

2019年,備受關注的旅游廁所建設也取得突破。全年共建設旅游廁所2.23萬座,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17%。截至目前,全國約有9.8萬座廁所在百度地圖上進行了位置標注。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