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今年新改建農村公路29萬公裡 實現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

記者 魏玉坤
2019年12月27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19年以來,全國新改建農村公路29萬公裡,提前實現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26日召開的2020年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上介紹,2019年以來,“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新改建農村公路29萬公裡,實施“暢返不暢”整治工程7.9萬公裡,農村公路實現通村暢鄉﹔新增通客車建制村超過9400個,其中貧困地區超過5800個,24個省份實現所有具備條件的鄉鎮、建制村通客車﹔深化農村公路管養體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路長制”得到有效推廣,新創建83個“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

李小鵬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加大貧困地區通客車攻堅力度,確保2020年9月底前實現通客車目標。以“三區三州”為重點,推動連接貧困地區鐵路、高速公路、普通國道等對外骨干交通網建設,大力推進撤並建制村等人口較大規模自然村、抵邊自然村通硬化路,持續推進鄉鎮運輸服務站建設。(據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