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今年新改建農村公路29萬公裡——預計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32135億元

(經濟發展亮點多韌性足)

記者 劉志強
2019年12月27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版制圖:郭 祥

記者從26日召開的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獲悉:2019年,交通運輸領域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積極貢獻——全國新改建農村公路29萬公裡,實施“暢返不暢”整治工程7.9萬公裡﹔新增通客車建制村超過9400個,其中貧困地區超過5800個,24個省份實現所有具備條件的鄉鎮、建制村通客車。

2019年,交通運輸行業穩步邁向高質量發展。基建投資規模依然較大,預計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32135億元,預計新增鐵路8000公裡、公路33萬公裡,高等級航道385公裡、民用運輸機場5個。運輸服務能力持續提升,預計全年完成營業性貨運量491億噸,營業性客運量132.9億人,275個地級以上城市實現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物流成本進一步降低,預計全年交通領域降低物流成本800億元,民航領域減稅降費預計達90億元。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京張高鐵全線通車,延崇高速年底建成﹔長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竣工驗收,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進展過半﹔長三角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步伐加快,上海、南京、杭州等主要城市間實現1.5小時快速通達……即將過去的這一年,交通運輸事業發展也為國家重大戰略的實施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悉,2020年,交通運輸領域將重點完成鐵路投資8000億元、公路水路投資1.8萬億元、民航投資900億元,實現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集裝箱鐵水聯運量增長12%以上,鄉鎮快遞網點覆蓋率達到98%。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7日 12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