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黨建+”引領 合力助脫貧——四川樂至縣推動黨建與產業發展、精准扶貧結合

記者 宋豪新
2019年12月25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四川樂至縣積極探索“黨建+”工作模式,把黨的建設與產業發展、精准扶貧有機結合,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形成黨建促進產業跨越發展的良好局面。

黨建+產業發展,壯大蠶桑產業。通過“黨支部+公司+農戶+特色產業”的模式,聯動企業、專合社、農戶大力發展蠶桑特色產業。強化招商引資工作,規劃建設樂至蠶桑產業特色工業園,延伸蠶桑產業鏈條,提升蠶桑產業綜合效益。

黨建+精准扶貧,助力脫貧摘帽。搭建“繭桑局與貧困村結對幫扶、工作隊駐村幫扶、黨員干部與貧困戶結對幫扶”模式,更新整合脫貧攻堅力量。出資幫助貧困村建立“幸福超市”,定期組織黨員干部到貧困村開展扶貧栽桑等活動。截至目前,全縣貧困戶戶均售蠶收入近9000元。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5日 11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