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改革把准向 產業更興旺——四川巴州構建鄉村人才培育機制

記者 王明峰
2019年12月12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在四川巴中市巴州區大和鄉界牌村的農家小院裡,幾個創業小伙忙著打包、裝箱、填單……不一會兒工夫,一箱箱農家豆瓣醬就被裝上了快遞三輪車。“現在每天都有100多個網上訂單,產品不愁賣。”創業小伙何九江笑著說。

在巴州區,像何九江這樣的返創成功青年不在少數,這緣於巴州區推行的鄉村人才制度改革。2018年,巴州區被農業農村部、自然資源部等8部委確定為創新鄉村人才激勵和培育引進使用機制試點區。自去年改革試點以來,該區先后出台各類鄉村人才回引政策13條,回引返鄉創業人員3467人。

“實現鄉村人才振興,關鍵在於破舊革新,改革現有人才制度。”巴州區委常委、組織部長余錢說。除了把優秀的人才引回來,巴中還把本地“土專家”“田秀才”的作用充分發揮好,及時選拔一批優秀的鄉村人才擔任村“兩委”干部。目前,該區已培育各類本土優秀技能人才8927人。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2日 06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