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廣西:防城企村共搭平台助農增收

2019年12月02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18年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防城區大膽探索電商扶貧新模式,與本地龍頭電商企業防城樂村淘合作,積極探索“村支部+第一書記+電商”的扶貧模式,通過黨建帶動、電商引路、平台搭橋、互利共贏等方法,實現各村農產品“產銷一條龍”服務,不斷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據防城樂村淘董事長楊杰介紹,2018年以來,防城區第一書記農產品進城超市(特色館)農產品特色館聯合貧困村第一書記推廣各村特色農產品30多個,為各村集體經濟增收助力,也解決了很多貧困戶農產品銷售難題。

覃雁是十萬山瑤族鄉沙平村的貧困戶,去年駐村第一書記動員他和村集體一起種植木耳,當年木耳就獲得了豐收。覃雁說,以前種的木耳干品在集市上每斤賣不到20元,現在按照電商公司的要求包裝,每斤能賣到30元,不愁銷量,價格又好。

第一書記農產品進城超市建立以來,線上線下共銷售本地特色農產品2700多萬元,其中銷售貧困戶農產品90多萬元,銷售貧困村農產品200多萬元﹔特色館積極推廣華石火龍果、茅嶺海鴨蛋、扶隆甜筍、灘營鳳梨等30多種農產品,很多村的特色農產品在線上線下熱銷。群眾普遍由原來的“種什麼賣什麼”逐漸向“市場需要什麼發展什麼”轉變,拓寬了農民增收渠道。(巫義澤)

(責編:王瑤、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