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版權成果轉化平台 "2019中國·北京國際版權授權大會"20日在京舉辦

2019年09月19日09:29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搭建版權成果轉化平台 "2019中國·北京國際版權授權大會"20日在京舉辦

  由中國國家版權局指導,國家版權交易中心聯盟主辦,北京國際版權交易中心承辦的“2019中國·北京國際版權授權大會”,定於10月20日在北京友誼賓館舉辦。以“守正、創新、合作、共贏”為主題的此次大會,吸引境內外逾300多家單位和機構參加。

  首屆“中國·北京國際版權授權大會”於2017年舉辦,目前已成為中國最具影響的版權授權綜合性平台,成為世界了解中國版權相關產業發展成果及成果轉化的重要窗口。

2017北京國際版權授權大會全家福

  在此次大會上,將匯聚國內外多家權威機構:國際授權業協會(LIC) 、俄羅斯艾爾米塔什博物館(冬宮)、美國電影協會 (MPA)、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 (CODA)、韓國文化院 (KAC)、韓國著作權委員會(KCC)、韓中文化產業交流中心 (KCCC)(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 (RCCB)、中國攝影著作權委員會、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組織、中國文字著作權委員會、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首都博物館、敦煌藝術研究院、榮寶齋、北京艾米塔藝術基金會、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中國動漫集團、長江文藝出版社、喜馬拉雅、掌閱科技、安妮股份、冠勇科技、早晚讀書、北京影視動漫衍生品行業協會、北京故宮觀唐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公司和機構。協辦單位為:國家版權貿易基地(上海)、國家版權貿易基地(越秀)、成都國際版權交易中心、江蘇版權貿易基地、保利文化集團、廈門安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對中國文創產業和眾多權利人來說,如何讓“版權創造財富” 、如何讓“內容變現”、如何“版權質押融資”等都是行業痛點,“項目難找、資金難尋”怎麼解?這都會直接影響中國版權事業的健康發展。在此背景下,更需要將版權和市場通過授權方式進行有效對接。

  因此,作為業內重磅的版權成果轉化平台,本次大會旨在促進版權授權行業持續發展,更好地將版權進行成果轉化,為全行業搭建一個國際化、市場化的高端平台。

中宣部版權局領導轉場參觀

  本次大會給參會嘉賓提供充分的交流和展示機會,大會將分為文博藝術、影視產業、動漫游戲、網絡版權授權以及俄羅斯“冬宮”授權論壇五大板塊。具體活動包括主題論壇、場景體驗式展示、項目推介專屬洽談、項目簽約、頒獎儀式及IP授權培訓等。

  與會者將在此次會議上接觸到版權全產業鏈機構,包括聯合國知識產權組織、版權相關國際機構、國家版權局、國家版權交易中心聯盟成員單位、境內外知名博物館、藝術品授權相關機構、國內外動漫、游戲、影視、互聯網、傳媒、版權衍生品生產及貿易企業等。

  在整合了業界的一線資源后,在整體會議內容上,呈現五大亮點:把脈趨勢,全面解讀行業新政、雲集大咖,點撥市場發展脈絡、整合資源 ,引領走向國際舞台。拓展藍海,開拓國際全新市場、突顯實效,深化國際產業平台 。

  本次大會注重版權資源的有效轉化和利用,搭建版權推廣展示、交流交易的國際化高端平台,將成為國際版權授權行業獨樹一幟的兼具精致、稀缺的高端盛會。依托國際IP授權平台,建立永不落幕的線上、線下IP展示及交易市場。

  可以預見,“2019中國·北京國際版權授權大會” 必將在IP授權層面向全球發出來自中國的行業聲音,向世界展示中國的版權成果。從而通過行業企業之間的更好交流互動,最大化促進產業之間的相互協作,助力版權業務落地,有效的促進中國版權授權業務的發展。

2017年大會部分參展作品

2017年大會部分參展作品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