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汪洋: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和脫貧攻堅工作 筑牢藏區長治久安的根基

2019年07月19日09: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青海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藏區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治藏方略,積極穩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牢牢把握反分裂斗爭主動權,確保雪域高原安定祥和、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16日至17日,汪洋先后到玉樹、西寧等地,深入扶貧產業園區、宗教活動場所了解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意見建議。汪洋充分肯定近年來青海民族宗教、脫貧攻堅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對維護藏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突出問題導向,抓住關鍵環節,健全寺廟管理長效機制,堅決守住抵御境外勢力滲透的防線。要堅持政府依法管理和宗教界自我管理兩手用力,大力弘揚宗教界愛國愛教優良傳統,注重發揮宗教團體和宗教界人士積極作用,完善以戒為師、學修並重、正信正行的內部規范。要適應各民族跨區域流動的新形勢,推動民族工作創新發展,積極創造各民族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條件,實現更大范圍、更廣領域、更深層次的交往交流交融,努力探索出更多民族團結進步新鮮經驗。

汪洋強調,藏區脫貧攻堅既是經濟工作,也是政治工作。要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中的突出問題,鞏固控輟保學成果,補齊飲水安全、住房安全、地方病防治等方面的短板,不拖后腿、不留死角。要發展壯大牦牛、青稞、高原旅游、民族手工藝品等特色產業、綠色產業,開展消費扶貧、打開市場空間,增強造血能力,提高脫貧穩定性。要堅持生態保護第一,處理好脫貧攻堅與生態保護的關系,牢牢把握生態安全這條紅線,走經濟與資源環境相協調的文明發展之路。要堅持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激發內生動力,推動移風易俗,營造勤勞致富、光榮脫貧氛圍。

在青海期間,汪洋還參觀了玉樹州抗震救災紀念館,走訪了省政協機關和省委統戰部機關。(新華社記者鄒偉 西寧7月1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9日 01 版)

(責編:王瑤、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