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廣西各地深入學習黃文秀先進事跡

記者劉華新 龐革平 李縱
2019年07月01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向黃文秀同志學習,致敬!”近日,中央媒體集中報道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樂業縣百坭村第一書記黃文秀的先進事跡。6月21日,全國婦聯追授黃文秀“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6月28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追授黃文秀“全國脫貧攻堅模范”稱號,在全社會引發強烈反響。

此前,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追授黃文秀同志“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追授黃文秀“八桂楷模”榮譽。共青團廣西區委追授黃文秀同志“廣西青年五四獎章”。連日來,廣西各地黨員干部群眾持續掀起向黃文秀同志學習的熱潮,努力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扶貧辦主任蔣家柏表示,廣西扶貧系統干部把向黃文秀學習作為政治任務,把榜樣力量轉化為推進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黃文秀是新時代女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典范。”廣西婦聯主席劉詠梅表示。田林縣譚合村脫貧戶黨員陳錫星表示,下一步要帶領更多人致富。“授予黃文秀‘全國脫貧攻堅模范’稱號,也是對扶貧一線干部的鼓勵和鞭策。”靖西市扶貧辦主任張乾霖說。樂業縣百坭村黨支部書記周昌戰,為失去黃文秀這個好搭檔深感痛心:“黃文秀的精神會一直激勵我們。”“我們積極組織全體干部學習黃文秀先進事跡,以學習促脫貧。”百色市扶貧辦主任黃茂兵說。

河池、崇左、柳州、玉林、賀州等地干部群眾也紛紛表示,要以學習黃文秀先進事跡為動力,打好脫貧攻堅戰。廣東省肇慶市鼎湖區駐廣西昭平縣扶貧協作組隊員梁家源說,鼎湖區共組織了56個單位與昭平縣57個貧困村結對,實現與被幫扶縣貧困村結對100%覆蓋。

今年7月至8月,共青團廣西區委還將組織各地市、各高校、各系統召開“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先進榜樣事跡分享會,學習黃文秀先進事跡。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1日 12 版)

(責編:王瑤、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