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新疆庫車縣:脫貧有“杏”

2019年06月19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進入6月,新疆庫車縣小白杏進入採摘季,開始陸續上市。受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等因素影響,該縣所產的小白杏皮薄、肉厚、汁多、味美,暢銷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成為消費者爭相購買的特色水果。

庫車縣地處塔克拉瑪干沙漠北緣,全縣挂果杏樹9.5萬畝,其中小白杏有6萬余畝,其他品種杏子3萬余畝,每年杏子產量達10萬噸左右。2014年5月,庫車小白杏獲得“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認証”標識,這為庫車縣杏產業的發展帶來了機遇。如今庫車小白杏已做成一條涵蓋杏干、杏脯、杏酒等一系列周邊產品的產業鏈,成為當地農民脫貧致富的主要來源之一。

圖為6月16日,在庫車縣玉奇吾斯塘鄉吐格其村的杏園裡,一群姑娘圍坐一起,手捧庫車小白杏,露出甜美笑容。

袁歡歡攝(人民視覺)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8日 11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