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廣西田林培訓專家助農脫貧

龐革平 甘天龍
2019年06月12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芒種過后,一場場夏雨,讓依托八渡筍脫貧的群眾如獲至寶。分布在廣西百色市田林縣壯鄉瑤嶺的20多萬畝八渡筍竹舒枝展葉,蒼翠欲滴的大竹山又將成為筍農脫貧致富的聚寶盆。

“科技人員組織了低改,加上風調雨順,八渡筍個頭更壯。單產上來了,價格更好了。”在田林縣六隆鎮門屯村,貧困戶姚茂甲說。近年來,田林縣把科技興農作為助推群眾脫貧摘帽的重要方式,一支支農業科技特派員隊伍活躍在脫貧攻堅一線,科學指導農民開展農作物種植、護理、低改等。幾年時間,田林縣共培訓了7261名懂種養的“土專家”,其中還有28名貧困村科技特派員參加百色市的科技培訓。如今,他們活躍在脫貧攻堅一線,為貧困群眾的產業發展排憂解難。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2日 13 版)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