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廣西號召政協委員加大就業幫扶力度

參與脫貧攻堅納入履職檔案

2019年05月30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西隆林5月29日電  (記者龐革平、劉佳華)不久前,一場“就業脫貧委員行動”務工人員歡送儀式在廣西隆林各族自治縣舉行,來自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400多名務工人員,乘上10輛愛心專車,奔赴南寧、防城港、貴港等地務工。

  這次行動由廣西自治區政協發起,以隆林為試點,首批共提供了2300多個用工崗位。據了解,廣西自治區政協倡議全區政協委員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堅持把企業發展與精准扶貧有機結合起來,特別是在就業幫扶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從創造就業崗位、定向招收貧困家庭勞動力、在貧困地區設立就業扶貧車間、加強貧困群眾技術技能培訓等方面加大幫扶力度,爭取每個委員幫助10名以上貧困人口解決就業。同時,廣西政協委員們參與脫貧攻堅將作為履職重要內容,納入委員履職檔案。

  為使“就業脫貧委員行動”發揮更大作用,一些委員還制訂了周密的脫貧幫扶計劃。“我們將開拓更多適合農民工的工作崗位,讓更多的農民工兄弟就業。”廣西三實園林景觀工程有限公司總經辦主任陳榮森介紹,公司此次招聘的農民工前期主要以學習為主,等到掌握技能后,企業將分一些業務給他們承攬,並通過農民工之間的傳幫帶作用,帶動更多的貧困群眾外出就業。

  廣西自治區政協辦公廳督查處副處長、扶貧辦副主任劉思思說,“下一步,我們將倡議市縣級政協委員參與到這項行動中,讓更多政協委員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30日 11 版)

(責編:張玫、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