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王晨在貴州調研“脫貧攻堅,人大代表在行動”時強調

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

2019年05月28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貴陽5月2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3日至26日在貴州調研“脫貧攻堅,人大代表在行動”時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各級人大代表帶頭作用、支持作用、監督作用,為實現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貢獻力量。

  王晨先后來到黔東南州、銅仁市和貴陽市,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了解人大代表聯絡站、社區幼兒園、衛生室、扶貧車間服務搬遷群眾情況﹔在基層村寨,查看發展鄉村旅游推動脫貧取得的積極成效﹔在由人大代表創辦的多家特色企業,考察以開展苗繡技能培訓、推廣油茶種植等方式帶動貧困群眾就業、促進增收情況。在雲上貴州大數據調度中心,觀看“扶貧雲”運行演示。在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座談會,與來自基層的五級人大代表交流,聽取他們參加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和意見建議。

  王晨指出,貴州各級人大和人大代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凝心聚力投身脫貧攻堅,取得顯著成績和進展。打贏脫貧攻堅戰,人大代表責無旁貸。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必勝信心,以實際行動推動脫貧任務如期完成。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帶頭作用,勇挑重擔、各盡所能、各展所長,做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表率。要結合人大代表履職特點全力支持脫貧攻堅,提出高質量議案建議,積極參加“脫貧攻堅,人大代表在行動”等活動,依托代表聯絡站等平台更好服務困難群眾。要有效發揮人大代表監督作用,推動解決扶貧領域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助力脫貧攻堅工作高效規范運行。

  王晨強調,地方人大要圍繞扶貧領域重大問題,履行好人大討論決定重大事項的法定職責,完善議案建議辦理機制,為代表參加脫貧攻堅工作提供服務保障,依法將“精准扶貧、精准脫貧”落到實處,穩定實現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要盡銳出戰、一鼓作氣、迎難而上,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8日 04 版)

(責編:張玫、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