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寧夏多舉措保障農村飲水安全

2019年04月17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銀川4月16日電  (記者朱磊)記者從寧夏生態環境廳獲悉:寧夏生態環境廳與農業農村廳聯合出台方案,將通過劃定水源保護區、加強水質監測、排查水源環境風險等措施,加強農村飲用水水源保護,確保農村飲水安全。

  為加強農村飲用水水質監測,寧夏各市、縣(區)政府將組織相關單位監測和評估本行政區域內飲用水水源、供水單位供水、用戶水龍頭出水的水質等飲用水安全狀況,實施從源頭到水龍頭的全過程控制,並對供水人口在1萬人或日供水1000噸以上的飲用水水源每季度監測一次。

  此外,針對農村飲用水水源環境風險,寧夏將對可能影響農村飲用水水源環境安全的化工、造紙、冶煉、制藥等風險源和生活污水垃圾、畜禽養殖等風險源進行全面排查摸底,建立排查清單,對出現問題的進行清理整頓,對保護區內的排污口堅決依法拆除或關閉,嚴禁違法排污,確保飲用水安全。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7日 14 版)

(責編:張玫、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