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廣西百色提升鄉村醫生待遇

2019年04月1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4月15日電  (龐革平、崔蠍朝)近日,廣西百色市出台政策,通過採取大幅提高鄉村醫生待遇、簡化招聘程序、拓寬流動渠道、崗位聘用優先等政策措施,為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引人、留人構建了“強磁場”。經測算,該市僅在提高村醫和鄉鎮衛生院聘用編外人員補助方面,每年財政投入將增加約1.3億元。

  政策規定,鄉鎮衛生院新聘用人員入職時即辦理享受轉正定級后工資待遇,並高定2個薪級工資﹔鄉鎮衛生院聘用編外人員的工資待遇不低於市本級財政聘用編外人員最低工資待遇,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所需經費列入各級財政預算,採用政府購買服務形式解決﹔在村醫待遇方面,規定實行“鄉聘村用”,補助按照當地村(居)民委副主任補助標准落實。村醫的補助將從原來的每人每月300元至少提高到1310元﹔最多可提高到1900元,相當於原來的6倍。

  政策還規定,對納入管理的一類艱苦邊遠地區的村醫,在保障基本補助的基礎上,按照其取得相應職稱、相應學歷的標准,分別再給予每人每月300—1500元的補助,鼓勵他們提升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對納入管理的二類艱苦邊遠地區村醫,在此基礎上實行差異化補助,每人每月再增加200—300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6日 13 版)

(責編:張玫、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