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精神宣講在基層)

全國人大代表章聯生——“讓老區的明天更美更好!”

何 璐

2019年03月23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21日上午,在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西安村“‘章’口就來”直播間裡,一場主題為“共話新征程”的網絡黨課正火熱進行。節目“主播”是全國人大代表、西安村黨委書記章聯生。剛從北京回來的他,通過新羅區委組織部打造的網絡直播黨課欄目平台,第一時間向網友宣講全國兩會精神。

  “兩會返鄉才剛到,第一時間來匯報,到底有啥好消息,聽完這期就知道。”章聯生來了段順口溜,開始了最新一期的直播。

  講起自己和總書記交流時的場景,章聯生記得十分清晰。3月10日,總書記來到福建代表團參加審議,作為來自龍岩革命老區的代表,他向總書記匯報了老區近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總書記對老區人民非常關心,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要飲水思源,決不能忘了老區蘇區人民。”

  “總書記還關心我們老區的生態建設,強調加快老區蘇區發展,要有長遠眼光,多做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相協調相促進的文章,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突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章聯生難掩激動,“我們現在環境美了,山綠了,綠色發展的路子真是走對了,將來還要繼續堅定走下去,讓老區的明天更美更好!”

  章聯生講得動情,直播平台上,網友們紛紛留言:“我們年輕一代也要全力以赴,為老區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總書記的殷切關懷讓我們深受鼓舞,作為一名村黨員干部,我們要帶領群眾苦干實干,以鄉村振興的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張桂貴、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