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不贏,看“清零”

2019年03月22日08:36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贏不贏,看“清零”

  “以前牧場沒有路,全是牛羊轉場時踩出來的便道,畜產品運不出去,牧民的生活用品也運不進來。脫貧攻堅中修起的路讓汽車直達牧場,早上擠的牛奶運到市區還是熱的,日子也越來越好過。”脫貧攻堅傳導的“熱量”溫暖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懷頭他拉鎮牧民才仁和全鎮牧民的心。

  有了全民小康,才有全面小康。去年,青海省落實各類專項扶貧資金114億元,制定實施深度貧困地區“2+5+N”攻堅政策體系,易地扶貧搬遷完成“十三五”總工程量的97%,年內12個貧困縣摘帽、526個貧困村退出、17.6萬貧困人口脫貧正在接受省際間交叉考核。

  進入新時代,能不能如期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關鍵在於我們能否實現全面消除絕對貧困攻堅“清零”。

  理念是行動的先導,我們始終踐行“六個精准”“五個一批”,“脫真貧、真脫貧”“全面小康一個都不能少”“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庄嚴承諾”的理念,持之以恆,從未改變。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近在咫尺。2019年,我們還剩余17個貧困縣、7.7萬貧困人口,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是最難啃的“硬骨頭”,越到緊要關頭,越不能馬上撤攤子、甩包袱、歇歇腳,要繼續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問題,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贏不贏,看“清零”。隻要我們有堅定必勝的信心,有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旺盛的干勁,咬定青山不放鬆,以愚公之志苦干實干,就一定能打好脫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戴美玲)

(責編:張玫、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