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市用“組合拳”發展鄉村產業

2019年01月21日09:30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雲南昆明市用“組合拳”發展鄉村產業

  日前,雲南省昆明市市委十一屆六次全會舉行。會議明確提出要圍繞加快城鄉融合,在推進鄉村振興上實現新突破。突出抓好“六個結合”,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深度融合,以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隨著昆明市脫貧攻堅進程的不斷推進,接下來,昆明市將堅持農業農村優秀發展推進鄉村振興重點突破,加快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同時,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深入實施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扎實推進產業、就業、教育、健康、生態扶貧。持續改善相對貧困地區發展條件,繼續保持和加強對脫貧退出縣區的鞏固幫扶,研究解決收入水平略高於建檔立卡貧困戶的群體缺乏政策支持等新問題,建立完善返貧預警機制和常態長效扶貧機制,減少和預防貧困人口返貧。 楊陽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