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林業產業總產值達7.33萬億元

2019年01月21日09:29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我國林業產業總產值達7.33萬億元

  近日,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2018年全國林業產業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產業總產值達7.33萬億元,同比增長2.88%,林產品進出口貿易額達1600億美元,各類經濟林產品產量達1.57億噸。

  近年來,我國林業產業規模不斷擴大,產業結構逐步優化,第一產業和第二產業穩中有進,以森林生態旅游和森林康養為代表的第三產業加速成長,產值增速達19.28%,在助力脫貧攻堅、推動林業產業升級等方面的作用進一步突顯。2018年,通過大力推動各類自然保護地的基礎服務設施建設,積極培育森林服務新業態新產品,進一步加大森林旅游宣傳推介力度,森林旅游發展再創佳績。全國森林旅游和康養超過16億人次,同比增長超過15%,創造社會綜合產值接近1.5萬億元。

  在推動林業第一、第二產業發展方面,2018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認定了一批全國林業產業示范園區、經濟林和林下經濟示范基地和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成立了林業產業標准化國家創新聯盟,全國林業產業投資基金選定首批289個項目,落地資金近20億元,產業發展能力和水平進一步提高。 本報記者毛曉雅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