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全國24小時晴雨預報 准確率達87%

2019年01月2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9年全國氣象局長會議近日在京召開。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在會上表示,我國氣象預報預測准確率穩中有升,2018年全國24小時晴雨預報准確率達87%,暴雨預警准確率提高到88%,強對流預警提前量達38分鐘,台風路徑預報水平繼續保持世界領先,汛期降水和溫度氣候預測准確率取得歷史最好成績。2018年全國公眾氣象服務滿意度首次超過90分。

  劉雅鳴說,2019年氣象部門將發展智慧氣象服務,推動智能生產、雙向互動、集約高效的氣象服務能力建設,試點開展面向公眾的個性化、定制化氣象信息服務,完善氣象信息輔助決策支持系統,發展靶向氣象預警信息發布、監控與效益評估技術,開展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氣象服務示范。


 

(責編:蔣琪、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