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五下鄉”架起黨和群眾間的“連心橋”

2019年01月18日08:3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西藏:“五下鄉”架起黨和群眾間的“連心橋”

  新華社拉薩1月17日電(記者趙久龍)西藏自治區文化科技衛生法律和愛國愛教宣傳“五下鄉”集中示范活動17日在拉薩市達孜區邦堆鄉林阿村舉行。西藏自治區發改委、教育廳、司法廳、農業農村廳等15家單位,現場向群眾贈送圖書、藥品、學習用品、挂圖、雨傘等物資,價值約40萬元。

  西藏自治區長期堅持服務面向農牧區,把貧困地區和困難農牧民作為“五下鄉”活動的重點,以城帶鄉、城鄉共建,改善農牧民生產生活條件,補齊農牧業農牧區發展短板,推動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為助推打贏脫貧攻堅戰發揮積極作用。

  自“五下鄉”活動開展以來,一大批文化、科技、醫療衛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層。“他們把戲台搭到村頭、把科技送到地頭、把健康送到手頭、把溫暖送到心頭,架起黨和群眾間的‘連心橋’,也為農牧民群眾和寺廟僧尼帶來新觀念、新風尚。”達孜區委書記張干說。

  “今天我們帶來了近2000本圖書、100把雨傘、250隻筆、100個環保袋、200條無袖裙和150條有袖裙,很受群眾歡迎。”西藏自治區婦聯組宣部部長朱燕莉說。

  林阿村村民旦增和白瑪早早來到了活動廣場,他們把所有“攤位”逛了個遍。“不少宣傳愛國愛教、衛生、法律的書可以領回去給孩子們看,還有教我們耕種的書,真是太棒了。”旦增說。

  本次活動還為廣大農牧民群眾獻上精彩的文藝演出,此次活動也標志著西藏自治區2019年“五下鄉”活動全面啟動。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