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去年完成承包地確權登記面積14.8億畝

2020年確保建成8億畝高標准農田

2019年01月18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高雲才、郁靜嫻)按照擴面、提速、集成要求,農村改革在關鍵處精准發力,呈現整體推進、重點突破的新態勢。截至目前,我國已劃定糧食生產功能區和重要農產品生產保護區9.3億畝,完成水稻、小麥和大豆劃定任務。2019年要全面推進糧食生產功能區和重要農產品生產保護區劃定,確保完成10.58億畝劃定任務。中央明確,到2020年確保建成8億畝高標准農田。

  農村土地改革制度穩妥推進。截至2018年底,我國完成承包地確權登記面積14.8億畝,佔承包地實測面積的89.2%,30個省份已報告基本完成。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深入推進。2018年,我國全面開展農村集體資產清產核資,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試點涉及近1000個縣,首次為農村集體經濟組織頒發登記証書,13萬多個集體經濟組織完成改革任務。


 

(責編:蔣琪、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