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西藏森林覆蓋率12.14% 去年累計投入107億元用於生態環境保護

2019年01月17日10: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年來,位於西藏林芝市干布江達縣的巴鬆措按照“集美自然、綠色發展”的理念,大力發展生態旅游,不僅環境美了,村民也富了起來。圖為巴鬆措景色一瞥。
  本報記者 瓊達卓嘎攝

  本報拉薩電 (記者瓊達卓嘎)日前,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召開的“兩會”上獲悉,2018年西藏累計投入107億元用於生態環境保護,深入推進國土綠化行動,全年植樹造林112.5萬畝,森林覆蓋率提高至12.14%,消除了863個“無樹村”和8.32萬戶“無樹戶”,全區生態崗位增加至66.7萬個,補助標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500元。

  西藏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會上宣布,2019年西藏將健全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工程措施和政策保障體系,啟動地球第三極國家公園群建設,並持續推進國土綠化,深入實施“兩江四河”流域造林綠化工程,深化生態示范建設,加大生態領域投入力度,確保投入增幅在20%以上。

  西藏擁有大面積原始林區,森林群落結構完整,森林資源大部分處於自然、原始、頂級群落狀況,物質循環和能量流動處在動態平衡狀態,生態系統穩定。

(責編:蔣琪、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