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四川南江縣著力發展綠色經濟 一村一品 脫貧致富

2019年01月04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月3日電  (張文、王安現)家住四川省南江縣元潭鎮楠木村二社的丁小慧,是一名“90后”創業者。她放棄城市工作回鄉創業,創辦了玫瑰種植專業合作社。在她的示范帶動以及當地政府支持下,字庫村、楠木村、三峰觀村等8個村連片建起了千畝玫瑰、千畝芍藥共生產業園,受益農戶2188戶,人口8807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335戶1295人。

  近年來,南江縣著力發展綠色經濟,帶動群眾增收致富、脫貧奔小康,樹立“向荒山要錢,把荒土變成金”的思維理念,將荒田廢土變成有用資源,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在元潭鎮,以“土地托管共生模式”組建“公司+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新型經濟聯合體,規劃種植食用玫瑰5000畝,鮮切玫瑰20個品種80畝,建設食用玫瑰加工廠、打造康家嶺核心示范觀光園。在玫瑰、芍藥共生模式基礎上,實施“一村一特”“一村一品”,努力實現“花開這座城、歸來更好家”的目標。


 

(責編:蔣琪、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