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川貨·助脫貧”——首屆四川扶貧產品推介會在京舉行

2018年12月22日21:0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 陳孟)今日,“買川貨·助脫貧”——首屆四川扶貧產品暨特色優勢農產品北京產銷推介會在北京召開,為期2天。

活動現場,四川省21個市(州)競相推出名優特新產品,參展企業共320余家,特色優質農產品1800余個,其中扶貧農產品400余個。參展產品琳琅滿目,川酒、川茶、川果、川藥等“川字號”集群展示,“六朵金花”“竹葉青”“敘府龍芽”“郫縣豆瓣”等精品薈萃,“成都九寶”“廣元七絕”“東坡味道”“極地果蔬”等新名片亮點頻出,“四川扶貧”標識產品首次亮相京城。

據了解,通過活動前期的宣傳預熱,194家首都商界企業已簽訂總額達37億元的川貨購銷合同,其中,“四川扶貧”標識產品24.3億元。開幕式上,16家首都商界、四川企業代表就採購“四川扶貧”農特產品進行了集中簽約。

開幕式上,四川省政府駐京辦黨組書記、主任李天滿介紹了活動情況,他指出,扶貧產品銷售直接關系貧困群眾脫貧奔康,購買扶貧產品就是為脫貧事業作貢獻、為貧困群眾獻愛心。

“這次活動緊扣省委、省政府脫貧攻堅、‘川貨出川’決策部署,旨在借助首都獨特資源,助力四川脫貧攻堅,”李天滿表示,“我們將突出政府搭台、產品唱戲、產銷對接、助農增收,共同把優質、生態、安全的四川扶貧產品帶出深閨、推向市場、走進首都、邁向全國。”

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袁文先在開幕式上指出,此次活動以政府搭台、產品唱戲,發揮四川駐京機構聯絡面寬、渠道網絡廣、資源信息豐富的優勢,有力連通四川、北京兩地市場和資源,必將有助於貧困地區構建起便捷、高效、穩定的扶貧產品銷售渠道,引導社會力量都行動起來購買、銷售扶貧產品。

(責編: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