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市300畝藍莓讓群眾喜笑顏開

2018年11月19日08:19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安徽界首市300畝藍莓讓群眾喜笑顏開

  連日來,在安徽省界首市蘆村鎮路窪村的藍莓種植基地,到處可見工人們忙碌的身影,整地、栽苗、澆水,一棵棵藍莓苗挺拔的站立在田地裡,靜候著茁壯成長。在藍莓基地務工的路窪村貧困戶路遠良高興地說:“過去守著自家那‘一畝三分地’,全靠種小麥、玉米等傳統農作物維持生活,現在把土地流轉出去,不僅可以得到流轉金,而且我每天也能掙80塊錢呢!”

  藍莓種植基地是由安徽藍凱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投資興建,流轉土地約300畝,主要經營藍莓育苗,藍莓種植、加工、銷售,藍莓產品技術研發,農業技術推廣,農業觀光服務,進出口業務等。

  據公司主要負責人介紹,藍莓從種植到收獲,每天至少需要務工群眾一二百人,藍莓的銷售市場非常好,公司將拉升產業鏈條,提高產品附加值,著力打造集休閑、觀光、採摘為一體的藍莓種植基地,形成採摘園、體驗園、特色觀光園等多種旅游模式,同時與脫貧攻堅,產業扶貧做好對接,提高當地農民的積極性,帶領農民脫貧致富。”李萌萌蔣永聽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