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瞄准目標要求狠抓問題整改 全面提升脫貧攻堅質量水平

2018年11月15日16:56  來源:河北日報
 

11月11日至13日,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就脫貧攻堅、包聯企業項目、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在承德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瞄准目標要求,狠抓問題整改,全面提升脫貧攻堅質量水平。

趙一德考察了承德市高新區、承德縣、平泉市的部分重點企業和項目,平泉市桲欏樹社區中心村、八十畝地新村“兩區同建”項目、上台子社區、瓦房店村,仔細詢問企業經營情況,認真檢查電代煤、氣代煤進展情況,聽取了承德市和部分縣市扶貧脫貧工作匯報,肯定了承德市的有關工作,就扶貧脫貧等提出要求。

趙一德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必勝信心,拿出過硬措施,克服麻痺思想和厭戰情緒,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要以有力有效舉措提升脫貧攻堅質量水平。在“回頭看”上下功夫,對中央巡視、國家考核和巡查、審計、督查等發現的問題,逐一整改到位﹔在補短板上下功夫,對照“兩不愁三保障”目標,缺什麼補什麼﹔在促平衡上下功夫,統籌好貧困縣與非貧困縣、貧困村與非貧困村、貧困戶與非貧困戶的脫貧攻堅工作﹔在提質量上下功夫,扎實做好貧困退出、產業就業科技扶貧、社保兜底保障、易地搬遷、防貧機制建設等工作,確保高質量穩定脫貧﹔在守底線上下功夫,防止“數字脫貧”“虛假脫貧”,堅決遏制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要加強對脫貧攻堅工作的組織領導。落實主體責任,強化對接溝通,搞好省級考核,嚴格責任落實,確保人員到位、責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趙一德還就提升城鄉規劃水平、服務企業和項目建設、做好年終歲尾有關工作等提出要求。

(責編:張學娟(實習生)、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