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內蒙古通遼市經開區建設學習型鄉鎮

鄉村振興有了“加油站”

丁志軍  李紅靜
2018年11月14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內蒙古通遼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遼河鎮嗎力村50余名黨員群眾一大早就聚集在村黨支部,比過春節還熱鬧,原來是嗎力村“學習講堂”開講了。村民們圍坐在一起,學習關於鄉村振興的方針政策。

  “以前一畝地大約生產1000斤苞米,收入600多塊錢,現在把土地流轉給合作社種青貯玉米,一畝地能多賺兩三百元。再加上打工收入,日子過得越來越富裕了。”遼河鎮東烏蘭花村村民宋春蕊跟大家分享著他的快樂。今年年初,遼河鎮10余個村“學習講堂”邀請專家舉辦土地流轉專題講座,村民們聽后深受啟發,一周內300余戶村民決定流轉土地。

  據通遼市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會閣介紹,2018年以來,通遼市經開區通過開展“學習鄉振”活動,推動建設學習型鄉鎮,以行政村為單位建設“學習講堂”,現已發展到50家,開辦宣講活動200余場,覆蓋近1500名農村黨員和萬余名群眾。群眾紛紛表示,“學習講堂”將黨的富民惠民政策傳遞到鄉村基層,成為鄉村振興的“加油站”。  

  “自打‘學習講堂’開講以來,黨員群眾都願意聚到這裡為鄉村振興獻計獻策,時不時會蹦出好點子。我們經常邀請專家和大家座談,共收集到100多條產業發展建議,達成意向合作項目10多個。”遼河鎮米家村黨支部書記宋文海高興地說。


 

(責編:蔣琪、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