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2020年實現貧困地區居民健康教育全覆蓋

金振婭 通訊員 馮浩

2018年11月13日08:2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我國2020年實現貧困地區居民健康教育全覆蓋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宋樹立,在12日召開的每月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在解讀《貧困地區健康促進三年攻堅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時指出,到2020年我國將實現貧困地區居民健康教育全覆蓋。

  據宋樹立介紹,各省、地市、縣到2020年要建成健康教育骨干隊伍並實現培訓全覆蓋,50%的中小學校要達到健康促進學校標准。各貧困縣區居民健康素養水平要達到本省份2020年目標水平或較2018年提高60%。目前,全國的居民健康素養水平是14.18%,預計2020年能夠達到20%的水平。

  該《方案》強調,要在貧困地區進一步強化健康教育和促進工作,倡導科學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眾健康素養和健康水平。同時,健康教育要進鄉村、進家庭、進學校,加強健康教育陣地建設、基層健康教育骨干培養等。

  《方案》明確表明,貧困地區健康促進三年攻堅行動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國務院扶貧辦統籌,各省級衛生健康和扶貧部門負總責。鼓勵各地積極探索創新健康促進新方式,做好信息發布和政策解讀,及時總結提煉適合貧困地區的健康促進做法和經驗積極宣傳推廣。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