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與蒙冀貧困地區開展產銷對接

2018年11月13日08:27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與蒙冀貧困地區開展產銷對接

  為推動蒙冀貧困地區產業轉型升級,拓寬貧困旗縣優質農產品銷售渠道,實現“先進技術入蒙,綠色產品進京”,助力蒙冀打贏脫貧攻堅戰,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科技廳與北京市科委農村發展中心在北京聯合召開“綠色防控技術推介及蒙冀貧困旗縣農產品產銷對接會”。對接會重點推介了來自北京高校院所、科技型企業的10項先進適用綠色防控技術成果,並組織近20家電商、社區店、大型綜合批發等銷售渠道商與來自兩地貧困旗縣的近60家企業對接洽談。對接會上,展覽展示優質農產品200余種,經參展企業與銷售渠道商的充分交流洽談,達成了10余項合作意向。

  據了解,北京市一直高度重視科技扶貧工作,目前已成立科技扶貧協作領導小組、制定京冀、京蒙三年科技扶貧協作行動計劃,設立扶貧工作專項,發揮全國科技創新中心人才、技術、信息、市場等創新資源優勢,鼓勵和支持在京高校院所、科技企業、聯盟協會、科技中介等積極開展科技扶貧工作。涌現出一批像凱達恆業、德青源、中糧、京東、美菜網、綠山谷等產業扶貧典型,他們用先進的生產技術、成熟的商業模式、有影響力的品牌渠道與貧困地區特色產業資源融合,再造現代農業產業鏈,帶活了一個傳統產業,帶富了一方貧困群眾,讓精准扶貧事業可持續不返貧。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