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啟動生態補償脫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

侯文坤

2018年11月13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北啟動生態補償脫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

  新華社武漢11月12日電(記者侯文坤)據湖北省林業廳消息,該省近日啟動了生態補償脫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三年行動,將集中排查貧困地區,尤其是深度貧困地區,在新一輪退耕還林、生態公益林補償、生態護林員選聘工作中政策執行不到位、工作作風不扎實、資金管理不規范、問題查處不及時等突出問題。針對存在的問題,湖北將在今年底前處理問責並公開通報一批典型案件。

  湖北省林業廳介紹,此次專項治理行動將主要聚焦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各級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對生態補償脫貧認識不到位,執行生態補償政策打折扣,甚至弄虛作假、以權謀私等問題﹔在新一輪退耕還林、生態公益林補償、生態護林員選聘工作中,實施主體審核把關不嚴,將不符合退耕還林要求的對象納入實施范圍,國家公職人員違規參與退耕還林和領取補助資金等問題﹔擅自調整公益林范圍、違規變更兌現對象,違規套取、挪用和虛報冒領公益林補償資金等問題。

  此外,相關項目資金撥付不及時、擠佔挪用等資金管理不規范問題,以及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等工作作風不扎實問題,也在此次專項治理范圍。

  據悉,專項治理行動將持續至2020年年底。其中,2018年年底前,湖北將集中開展問題排查、專項檢查、問題線索移送等行動,處理問責並公開通報一批典型案件。2019年和2020年,湖北每年都將制定年度計劃,持續加大問題發現處理力度,健全相關制度機制,推動專項治理工作不斷深入。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