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扶貧車間讓群眾脫貧致富有奔頭

2018年11月13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東平邑縣:扶貧車間讓群眾脫貧致富有奔頭-新華網山東頻道

  新華網濟南11月12日電(通訊員 王樹民 周文波)11月11日上午,初冬時節,在地處沂蒙山區的山東省平邑縣流峪鎮,筆者在三嶺村村東的一家扶貧車間看到,當地不少村民正在動作嫻熟地組裝兒童玩具。

  “自從村裡建起扶貧車間,俺在家門口干活,俺老公在外面打工掙錢,俺兩人現在掙的是雙工資!不但中午能回家照顧老人和小孩,還把家裡蓋屋的錢都還上了,俺現在的日子越來越有奔頭了!”當地一位婦女高興地說。

  近年來,平邑在全縣大力推行“就業扶貧車間”建設,嚴格按照扶貧車間山東省地方標准,不斷加強扶貧車間運營管理程序、建設質量和服務效果。截至目前,全縣共建成就業扶貧車間105個,吸納就業人員2742人,安置貧困人員就業420人,為全縣貧困群眾脫貧搭建了良好就業平台。(完)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