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宿遷市黃花菜引來台灣大訂單

2018年11月12日08:41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江蘇宿遷市黃花菜引來台灣大訂單

  “哇,好漂亮!”,金秋十月,台灣農訓協會一行來到江蘇省宿遷市丁嘴鎮,走田頭進車間,考察當地黃花菜生產加工“一條龍”。品嘗過一道黃花菜燉小雞,來賓們紛紛贊嘆起了頂嘴鎮黃花菜的鮮美味道。當天他們便與丁大庄合作社簽訂了260噸的黃花菜銷售大單。

  丁嘴鎮地處古泗水王國腹地,為宿遷市宿豫區“東方門戶”,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富集黃花菜喜溫喜光、好濕潤、微酸鹼、怕粘漬等生長條件,該地出產的“丁庄大菜”黃花菜色澤金黃、質地新鮮、均勻粗壯,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和藥用價值,是國家地理標志產品。

  近兩年來,頂嘴鎮將黃花菜、黃桃、香菇等高效特色農業作為實施鄉村振興的戰略工程,依托專業合作社,引領農民走產業化生產道路。目前,全鎮黃花菜種植面積超過萬畝,產品銷往港澳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帶動400余農戶實現增收致富。 楊宇孫春麗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