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優質農業產品 碧護美果助力精准脫貧和鄉村振興

2018年10月29日14:50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記者蔣琪)10月28日,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攜手碧護美果 共創美好生活在北京舉辦。品牌中國戰略規劃院院長常繼生在發言中指出,中國農業從推動品牌建設已經走向了品牌提升,從打造農業品牌已經走向了品牌農業的新的階段。而功能農業應該是重要的發力點和關鍵的抓手。

常繼生指出,推動功能農業品牌化的發展,應高度的關注三方面問題:首先,要處理好制造和創造的關系,構建標准的規范,實現品類的創新,這次活動已經在嘗試著走品類創新之路﹔第二,要處理好速度和質量的關系,控制供給的規模,穩定產品的品質﹔第三,要處理好產品和品牌的關系,引導市場認知,推動健康消費。

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會長陳生斗強調,為了滿足人們多元化、高品質的生活需求,必須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必須不斷的提高農產品的質量安全水平。

北京成禾佳信農資貿易公司技術總監魏佳峰在《碧護美果的品質優勢分析》中從農產品的經濟性狀、品質內涵、食品安全等方面進行交流。強調碧護美果用品德打造精品,用品質鑄就品牌。“碧農人”通過生態技術生產出碧護美果,憑借“三美”征服了消費者和果商:一美在“顏值爆表”,果型端正、表光靚麗、色澤誘人,香氣四溢﹔ 二美在“內涵豐富”,營養充沛。特別是富含維生素、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甲殼素酶、過氧化物酶、脂肪酸酶等營養成分,權威試驗數據顯示:相較於普通獼猴桃,碧護美果內含的葉酸、可溶性固形物等指標顯著高於其他,尤其是維C含量是普通獼猴桃的3倍﹔相較於普通蘋果,碧護美果果實糖度增加1.0-1.7度,果實硬度增加14.12%,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增加6.93%,維生素C含量增加18.16%,尤其是果肉中SOD活性增加近1倍為97.65%。三美在貨架期長,碧護美果因不易氧化,保鮮期長深受果商的歡迎。

關於未來發展,北京成禾佳信農資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榮娟表示,公司將在鞏固現有技術與服務優勢的基礎上,通過持續強化創新應用和科學項目管理兩大核心競爭力,全力實施五碧事業發展戰略(即碧生態、碧雙創、碧田園、碧美果、碧生活),共同引領更多生態愛好者來一起創業創新。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全國農業科技創業創新聯盟支持,北京成禾佳信農資貿易有限公司主辦,雪峰源農產品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協辦,旨在促進產銷雙方建立穩定、緊密、長久的合作關系,讓優質的農產品不僅產得出、產得好,更要賣得出、賣得好,滿足消費者需求,也讓廣大農民增收,助力精准脫貧和鄉村振興。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