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汝城縣:扶貧路上 緊急救人

2018年09月25日10:1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扶貧路上 緊急救人

9月20日下午,在汝城縣文明瑤族鄉宣溪村桐江沖路段,發生一起交通事故。汝城縣水電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駐文明瑤族鄉沙洲村扶貧工作隊隊長黃飛和同事路過發現,立即緊急救人。

當時,黃飛和同事何麗萍、朱成春、范峻銘在文明瑤族鄉洞頭村完成中秋節前慰問走訪后,正趕往沙洲村和秀水村。看到現場情況危急,黃飛迅速帶領同事展開救援。在撥打110、120后,他們對事故受傷人員進行臨時急救處置及安撫,並指揮現場交通。

10分鐘后,文明派出所民警趕到了現場,隨后文明衛生院醫生也趕來了。傷員因傷勢較重,被緊急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無生命危險。

受傷的是文明瑤族鄉山田村村民上官書鬆,他駕駛一輛農用三輪車,拉了一車廢報刊,准備到集市上去賣,不料在一個下坡路段車子失控,翻倒在路旁。上官書鬆受傷,不省人事。

“司機出那麼多血,幸虧有人及時發現救助,否則后果不堪設想。”圍觀的路人對黃飛及其同事豎起大拇指。

“還要大家幫忙,找到受傷司機的家屬。”傷者送往醫院了,黃飛和同事又到附近打聽,找到了傷者家屬的聯系方式,電話告知傷者家屬后,他們繼續趕赴秀水村,走訪結對幫扶對象。

(記者 李秉鈞 通訊員 李英燕 何麗萍)

(責編:張學娟(實習生)、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