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陽朔縣巧借文化“軟實力”做實扶貧“硬功夫”

2018年09月21日15:22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巧借文化“軟實力”做實扶貧“硬功夫”

  開展脫貧攻堅工作以來,廣西陽朔縣堅持“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的工作思路,充分發揮文化“軟實力”作用,推動文化扶貧活動深入。近日,記者從陽朔縣獲悉,自2017年開展文化扶貧活動以來,該縣已在全縣114個村472個屯開展文化活動600多場次,受益群眾8萬多人次。全縣23個貧困村中已有11個貧困村整村脫貧,今年將有10個村達到摘帽標准。

  為了建設文化陣地,打造脫貧攻堅新舞台,2016年-2017年間,陽朔縣共籌集資金500多萬元,按照一棟綜合樓、一個籃球場、一個文藝舞台、一座公廁、一支籃球隊、一支文藝隊“六個一”標准完成了11個貧困村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建設﹔2018年再投入資金700萬元建設9個貧困村公共文化服務中心,使全縣23個貧困村文化公共服務設施全覆蓋,實現了貧困村群眾“看書有屋子、看戲有台子”,夯實了脫貧扶志陣地。

  下一步,陽朔縣將繼續發揮文化扶志、扶智作用,用好基層文化陣地,用活旅游企業文化惠民政策,多方式、多渠道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繼續開展文化進村屯、進社區、進校園活動,對180個貧困村屯進行全覆蓋演出,提振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信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