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天台文旅融合打造民宿新樣本 助力鄉村振興

2018年09月20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台文旅融合打造民宿新樣本 助力鄉村振興

  9月18日下午,“名縣美城”台州鄉村振興高峰論壇暨“雲邊 村宿”項目發布會在天台舉行。

  發布會上,主辦方系統介紹了“雲邊 村宿”產品內容,同時以台州為原型,邀請各路業內大咖通過“鄉村民宿建設”議題研討、“道養民宿產業運營”主題分享等形式共同探討鄉村民宿產業的設計與運營之道,探索兩岸合作共創鄉村產業的新模式。期間,現場嘉賓還進行了古法造紙、油紙傘、藏香、扎染等非遺手作體驗。

  今年以來,隨著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和推進,返鄉創業隊伍不斷壯大,“雲邊 村宿”項目,它立足於天台本土,挖掘當地文化,文旅結合,讓“詩與遠方”走到一起

  據了解,該項目擁有一支國際化、專業化的設計團隊來操刀規劃,其中包括中國鄉村民宿設計領軍人物呂曉輝、日本象設計集團環境建筑設計大師北條、綠城蓮花小鎮主設計師陳林等。從商業模式、資本運作和風險管控等全方位支持項目落地生根。主辦方透露,該項目位於天台縣桐柏陸村,一期規劃建設8棟,總客房28間,每棟配備廚房、餐廳、會客廳,並加入更多個性化和有溫度的公共空間服務功能,總投資達3500萬元。目前已動土開工,預計到明年五月將正式投入運營。(陳緬)

(責編:蔣琪、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